冰糖。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时光如隙,岁月静好;
巍峨为山,波澜为海,山海相连,巍澜不散。

【镇魂同人】镇魂女鬼(BY:冰糖)

第二百零二章


  听到对方没声了,赵云澜想着不管怎样这人这么做也都是为了他,自己气归气但也别太过火惹急了媳妇反而得不偿失,所以他刚想笑笑缓解尴尬,结果就听到对方幽幽来了一句——


  “好。”


  他顿时觉得更尴尬了。


  “……好什么好!老子还没弱成这样!”说着赵云澜摸着门框走了进去。


  “你……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沈巍说不出来是庆幸还是遗憾。他刚刚可是花了极大的力气才说服自己的。


  “……不需要!”赵云澜用力把门“嘭”的一关。


  沈巍没注意到的是,对方耳朵红了。


  他在门口默默等了一会,听到里面响起了水声这才放心的离开,但下一刻沈·操心·巍又翻起了冰箱,找了些食材出来的他开始着手准备迟来的晚饭。而等某人洗完澡出来时,他的晚饭也做好了。


  刚好赵云澜也饿了。


  被扶到餐桌前,手里塞上了碗筷,他放心的扒着碗里的饭——菜有人会帮夹,也不用担心有东西会卡住他。


  可以说沈巍把赵云澜照顾得非常好了。


  吃饱喝足后的小澜孩坐在原地没动,他听着沈巍在洗碗筷的动静,准备开始“审讯”。


  即使他已经“知道”他瞒着自己在干什么。


  “今天……”


  “今天下午……”


  同时,觉得需要说些什么的沈巍也在同一时刻开口了。


  真的非常有默契。


  “行,你说。坦白从宽啊。”赵云澜补了一句。


  沈巍顿了顿,他停下了洗碗的手,“上午离开时我所讲的故人,其实是我认识的一位老教授,他跟我提了很多关于那冯去病的医术神奇之处,所以下午我再次去找了冯去病,我请求他帮你治眼睛,他没有同意,因此我就……”


  “——你就跪在了人家的门口,然后下起了大雨,你还是不死心继续跪着,要是我没去,你是不是就要跪到人家答应为止?!”赵云澜接过了话,可是他越说,心里本已平复了一些的他又开始生起气来。


  沈巍转过身,他望着眼前的人。


  “……我不后悔。”


  “可我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


  “值得。”


  他沈巍可以为他赵云澜做任何事。他都甘之如饴。


  轻飘飘的两个字仿佛有着千斤之力砸在了赵云澜的心上。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的渴望光明,他想看到对方此刻脸上的表情,想看看这人是不是还是那个笑中带泪、却单纯渴望的真诚目光。


  然而他的面前仍旧是黑暗一片。并没有任何奇迹发生。


  陷入回想的赵云澜就这么木楞盯着眼前那近在咫尺的一片鲜红,直到听到对方再次开始的刷碗声,半晌过后他这才哑着嗓子轻声继续道:“……膝盖,还疼么?”


  已然在收拾最后一只碗盘的沈巍手上一顿,他还以为……他不打算再同自己说话了。所以他回眸眉眼一弯,“已经没事了。”


  “……过来我看看。”说着赵云澜就起身朝那人的方向靠去。结果他的脚下却被另张突出来的凳子腿一绊——


  “小心!”连忙护住来人的沈巍将凳子往里踢了踢,“没事吧?这边太乱了还是去沙发那说——”


  但扑在他怀里的赵云澜不知为何却没动。


  而且沈巍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竟感觉到自己的肩头迅速濡湿了一块。那这么说……?


  “……赵云澜?你哭了?”


  正哽咽着默默改换成张嘴喘气的赵云澜小幅度的抽噎了一下,虽然他在心里告诉自己: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心酸处,他在他媳妇面前哭,哭的还是他媳妇,这根本不丢人……但他嘴上还是矢口否认道:“没有,就刚刚吃咸了想排排盐而已……”


  之前还在为此惊慌失措的沈巍一听到这,瞬间有些哭笑不得。他自己做的饭,他能不知道咸淡么?还排盐?他又不是鳄鱼!


  不过察觉对方心思的他内心里却是一片炽热。


  “我真的没事,你不用担心我。相比之下我更担心的是你的眼睛……”


  “——我怎么可能不担心!”再次被激炸毛的赵云澜是一把拽住了对方的衣领,他抬头狠狠“瞪”着眼前的白影,这人怎么能对自己的事如此轻描淡写!“你是担忧我!可我又何尝不心疼你!今天雨有多大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还如此去跪求那个庸医!沈巍!我赵云澜究竟何德何能,竟让你为了我丢了尊严、抛了性命、舍弃一切的去付出一片真心?!但你有想过我该怎么办??我欠你的,我又该拿什么来还?!”


  “不!”沈巍急忙攒住了对方貌似在微微颤抖的双手,“你并没有欠我什么!这一切!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还你的……”


  “可我不愿!”突如其来的四个字让沈巍脸上霎时间血色全无,然而还没等他开启自苦自虐模式,已经察觉到对方情况状态的赵云澜紧接着继续道,“你现在是我媳妇!我宠你都来不及,你竟然还为了我伤害你自己!小巍,你是不是忘记答应我和死丫头说过的话了?”


  沈巍一怔。随即他沉默了。


  “‘不拿自己的身体性命去做任何赌注’,可你却食言了。”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的赵云澜声音里透着莫名的疲惫,“沈巍啊沈巍……就这样,我还能放心你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86)
©冰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