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时光如隙,岁月静好;
巍峨为山,波澜为海,山海相连,巍澜不散。

【镇魂同人】镇魂女鬼(BY:冰糖)

第二百二十五章


  还没等沈巍开口询问,赵云澜哑着嗓子就将那天发生的事简单粗略的概括了一遍。虽说讲的不是很具体,但中心思想却非常明确:正是由于他的迁怒,所以这才导致死丫头不见了。


  众人对此是一阵沉默。


  “……那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沈巍沉声问道,“再让人全城去找?”就像寻功德笔主一样?


  “不,”赵云澜缓缓摇了摇头,“他俩性质不一样,所以没法通过外援了。我准备让林静根据那丫头的手机定位先查查,试试能不能找的到人,若是不行那就再另想办法。”


  沈巍愣了几秒钟,他没想到竟会是这么个回答——他都做好用黑能量寻遍龙城的准备了。


  “那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


  “不用!”赵云澜直接打断了他的话,他脸上是异常的坚定,“这件事本来就是我的错,我自己的责任我自己会抗。到是你们,海星鉴那帮人没为难你们吧?”


  “就只是问了些问题。不过……”说到这沈巍顿了半拍瞧了对方一眼,“我们见到你父亲了。”


  赵云澜同样也顿了顿。半晌后他嘴角处咧开了一个弧度。


  “意料到了。老爷子说什么了?”


  然而他嘴上是这么询问的,脚下却是大步一迈径直跨进了特调处的大门。


  ……他在逃避。


  察觉到什么的沈巍默默看了一眼对方那看似轻松、实则紧绷至极的后背,他在心底怅然叹了口气,只能快步跟上那人的步伐。


  “他认出我的身份了。”


  “嗯?!”正准备冲林静交待一番的赵云澜,满脸惊讶地回头望了他一眼。


  沈巍却不急不忙的等人吩咐完正事、重新坐回至某人的办公室后,这才接着继续往下道:“上次的那份报告,他已经认出是我的字迹了。虽然对于我在特调处一事他没有具体盘问,但赵局长让我转告你:你怎么想那是你的事,他只是选择做了他自己认为正确的事而已。”


  赵云澜眉头一蹙。什么叫“他认为正确的事”?莫不是……?!


  而沈巍直接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赵局长的意思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特调处无论怎样都已然被人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了众矢之的。众口铄金,他即便知道你对于特调处的情感是不会在这种时候轻易离开,但他作为一名领导上司、更是作为一名父亲,他自认为自己所做的选择并没有错。他想守护特调处的心情与你是一样的。其实说起来我和楚恕之之所以能如此轻易的出来,赵局长在背后应该也做了不少事。你父亲还说了,倘若将来特调处真的不存在了,只要人还在,那哪里都可以是‘特调处’。特调处最珍贵的并不在于特调处这块牌子,而是特调处里人所拥有的这股团结无畏的守护精神。而你正是这股精神的存在。”


  赵云澜直接怔住了。


  “所以云澜,”沈巍郑重的望进对方眼里,“这一次……或许真的是你误解你父亲了。”


  赵云澜没有说话,因为此时的他感觉脑子里有点乱。仰倒在办公椅里的他用手抵上自己的太阳穴,在那慢慢揉按的同时也在消化刚刚听到的那一大段剖白。


  “……这些话,都是他亲口说的?”


  就在沈巍以为对方躺那睡着了的时候,赵云澜突然幽幽开口问了一句。


  “我概括了一部分,但大致意思就是这些……怎么了?”眼见对方脸色因为自己的话霎时变得不好看了,沈巍一下子也紧张了起来。


  “没什么。”就是……突然有些不知所措罢了。


  固有的认知与了解在瞬息间被打破并且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任谁一时间都会接受不了的——赵云澜是这么告诉自己的。只不过那些往日里被勾起的各种苦辣酸甜、在那一瞬间齐齐翻涌上心的滋味,也不怎么好受。


  并且还不止这个。更让他挫败的,是他真的说错了一句话——


       死丫头确实要比他们更了解他们。


       ……


       楚小溪的手机定位,在经过林静没日没夜的破密与黑入官方系统的一通操作之后,总算是拿到了手。睁着两个大大黑眼圈的林静一脸谄媚灿烂的立在赵云澜面前等着邀功,结果却被对方敷衍的几巴掌给拍着出了门。


       除了处里几个真没法出门的,这次几乎是所有人出动来找楚小溪了。


       而对于自家领导疏忽把人丢了一事,当天处里所有人就全知道了。因此那之后的接连几天,即便所有人嘴上不说,但是看向他们领导的目光里总会带上些怨念和气愤。


       赵云澜对此只能忍气吞声的受了。


       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就在众人对照着定位地址找到了女孩手机的位置、来到了一户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家门前时,空气里流动着的黑能量气息让所有有感应的人同时眉头一皱。


       沈巍下意识的将要上前敲门的赵云澜给护在了身后。


       嗯?


       “怎么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49)
©冰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