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时光如隙,岁月静好;
巍峨为山,波澜为海,山海相连,巍澜不散。

【镇魂同人】镇魂女鬼(BY:冰糖)

第二百二十九章


  只不过这一次“绑架”她的又是谁?对方的目的又是什么?


  满脑袋问号的楚小溪就这样在意识层里不知等了多久。她一直在反复猜测自己目前的境遇,在想自己究竟什么时候会醒来,而那个时候的外面又会是怎样的一副光景?她其实有考虑过最坏的情况,但她直觉自己应该不会悲催到等一切都尘埃落定后才醒。因为她想过了,即便特调处真的没有人发现她的失踪,还有个人总会来寻她的——那份执着万年的惊人威力,女孩可是亲身领教过了的。


  现在只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罢了。


  而就在楚小溪发散思维思考酝酿的时候,她的意识层里——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从耳边传入进脑内——响起了一个断断续续发蒙的女性声音:“……数据异常,实验者出现心……呼吸……苍白,建议停……转移……休养周期增……”


  楚小溪愣了愣。这听着是在……做实验?而这女声……?


  楚小溪说不上来,但她就是感觉这声音有一丝耳熟。然而还没等她弄懂情况,就同她莫名恢复的听力一样,她渐渐感觉自己仿佛又恢复了五感。她是从一个漂浮悬空的状态缓缓落入一个潮湿冰凉的怀抱里的,并且与此同时又有好几双手正在将她脸上身上的仪器贴片给拆除。


  ……那这么说他们所提到的“实验”,对象就是她咯?


  感觉自己像是被安放在移动病床上被人推着走的楚小溪,半眯缝着还无法聚焦的朦胧双眼如是想着。


  此时的她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耳边只有轮子摩擦前进的声响,并没有人开口说话,空气中似乎飘着淡淡的消毒水的气味。女孩尝试移动了下身体,结果却发现自己连抬起一根手指都费劲,她索性也就放弃了直接逃跑的愚蠢念头。


  暗暗将事情前后理了一遍的楚小溪,大致已经猜到自己是怎么个回事了。只不过她依旧想不通的是:自己究竟有哪里值得被盯上还被那人当成实验小白鼠了的?她貌似也没什么天赋异禀吧??而且若是如此,那某些人之间的合作岂不是……?!


  所幸女孩并没有困惑多久,有人就亲自前来为她答疑了。


  经过几日静养、已然恢复了一点力气的楚小溪瞅着眼前这个明里暗里都在研究她的人,她还算平静的率先打了声招呼。


  “好久不见,陆医生。”


  但陆峥却并没有立刻回应她。他在仔细探究女孩脸上波澜不惊的表情。


  “……看样子,楚小姐应该是已经猜到是我了?”


  “意料到了一些而已。”楚小溪边说边瞥了眼对方身上穿着的白大褂,感觉貌似和之前见到的有些不太一样,“只是不知陆医生选择在这个时候出现,是有什么事吗?还是说你们已经完成了你们的实验,所以特意前来通知我可以离开了?”


  陆峥停顿了半晌,随后就见他嘴角一勾,“呵,楚小姐当真不愧是特调处的人,在这种局面下还能做到临危不乱、谈笑风生。但我想知道的是,楚小姐难道就真的一点也不好奇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么?”


  ……她怎么可能不好奇。


  她好奇得心肝都快挠碎了好嘛?


  可女孩面上却是另外一副模样,“比起这个我到更想知道把我暗中带到这里的陆医生你,在这事暴露之后又准备给那个人怎样一个交待?”她可不信对方会听不懂她讲的是什么。


  果不其然某人的脸色又缓缓沉了下来。


  “我所做的一切,是任何一个人都阻拦不了的。”陆峥此刻紧盯女孩的目光里带着一丝令人后背发凉的疯狂,“因为你的存在,正好证明了这点。楚小姐,或许你并不知道你的出现对我、对我们究竟有多重的意义,但我真的很感激你。感谢你为海星的科学实验所提供的一切。眼下我也可以很荣幸的告知你,因为楚小姐你的无私提供,我们的实验在经过漫长的研究提炼之后终于成功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35)
©冰糖。 | Powered by LOFTER